潮州会馆康乐组宴送潮汕揭阳潮乐队

【本报消息】本月4日晚、柬埔寨潮州会馆潮乐组于渔人码头餐厅,欢送到柬国旅游即将返国的中国潮汕揭阳县潮乐队成员。

出席参加欢送会有:柬埔寨潮州会馆副会长黄德明、康乐组组长林锦发、副组长黄汉荣、潮州会馆常委:孙宝儿、周庆勇等。

在欢送上康乐组长林锦发代表柬埔寨潮州会馆感谢以魏榕钦先生为团长旅游团对潮州会馆的关爱和支持,旅游团原是到柬国旅游,获悉潮州会馆潮乐组刚组成,团员们本着大家是同根、同脉的炎黄子孙,为了弘扬中华文化、承传祖国潮州戏曲和潮剧,旅游团义不容辞,他们义务到端华学校礼堂专心给乐队员培训、指导;精心传授潮乐节奏技巧,潮曲唱腔在他们短短一个月时间的训导下,潮州会馆乐队员开始练唱潮曲摘锦,演奏技术也有了明显的进展。为了表达潮州会馆对大家的点点微意,林锦发组长代表会馆给六位团员分发了红包。

魏榕钦团长在会上发言:感谢柬埔寨潮州会馆康乐组及诸位理事一个月来对旅游团的照顾和接待,会馆理事们的盛情让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让我们流连忘返,可惜签证巳到期,无法逗留,我们只好回国后尽快办好相关手续重返柬国,继续裁培潮乐学生们,决心培训出一支《有声有色的柬埔寨潮州会馆潮乐组》。

最后宾主共同合影留念,欢送会至晚上八时许圆满结束。 (孙宝儿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