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辐射带动区域投资建设 局部地区地价疯涨千倍

【本报消息】随着日本政府援建的1号公路工程的完成,使位于金边市蔗园地区成为金边具有巨大潜力的住宅区,很多大型住宅开发项目开始逐渐辐射到上述地带,其主要原因是蔗园区的交通方便,尤其是地处河边地区,容易解决积水问题。

据Advance房地产公司执行主席布欧光表示,从蔗园大桥(莫尼旺桥)至威斯宝地区沿着1号公路一带的地区,目前拥有巨大住宅区领域投资的潜力。目前,我们可以看见有很多大型项目已经诞生或宣布运作。

他指出,就如我们所看见一样,蔗园区沿着1号公路一带目前拥有数千栋住宅城项目,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发搬迁到该地区生活。此外,其他巨型企业,如银行、学校、医院等也开始转移自己的方向到上述地区进行投资。

他还介绍,近日内,The Palm别墅项目也正式宣布进驻1号公路地区,这将进一步带动蔗园地区的发展潜力,土地价格也随着猛增,大批投资商也将随之而来。

布欧光执行主席表示,迄今为止,金边市不动产事业开发正在铺盖全城市地区,不仅仅只在1号公路地区。

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部长谢速帕拉表示,10年或20年前,威斯宝地区根本没有人“想要”的,当时土地价格1平方米还不到1美元。但目前,该地区的土地价格大幅增长,即1平方米约1000美元。(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