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猎杀珍稀物种引众怒 签署保证书就此了事?

【本报消息】继环保部做出警告,将对近日内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传宰杀野生动物视频里的妇女采取法律措施后,这名妇女和其丈夫(拍摄者)于昨(10)日下午现身环保部总部,并承认错误和道歉,两人还签下保证书,保证今后不会再涉及该类的违法行为。

这名妇女和丈夫供称,视频内的野生动物不是他们猎杀的,是从其他处购买来拍摄的,将视频上传到Youtube和Facebook,目的就是为了赚钱。

应提的是,近日一名女子猎杀多种野生动物并食用的照片和视频被上传到Youtube,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和批评,并要求政府当局采取法律措施制裁。

此后,环保部部长赛松欧下令立刻对此案采取法律措施。

环保部发言人邵速皮表示,环保部部长赛松欧已经下令,立刻对此采采取措施。我们将收集关于的消息,然后对这名女青年举行教育。但如果事情涉及严重的话,我们将按照环保部制定的相关法律,将其依法处置。

他还披露,环保部不仅对视频的这名女青年采取法律措施,但我们也将向Youtube公司申请,要求他们撤除这些视频。

据了解,一名女青年在Youtube上创造一个叫《Natural Life TV》专页,然后分享猎杀多种野生动物的视频到Youtube上,有些是稀有的野生物种。这名女青年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收视率,以通过谷哥(Google)公司的商业广告赚钱。(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