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番言论把班苏萨推到风口浪尖 商业部澄清:言论被曲解了

【本报消息】当地媒体及社交脸书近日疯狂转载“汽油高低论”的消息,称商业部部长班苏萨把汽油分成“富人汽油”和“穷人汽油”,一时间把班苏萨部长推到风口浪尖了。对此,商业部于(11)日上午在其总部召开记者招待会,以对上述扭曲事实的报道作出澄清。

商业部发言人谢泰在记者会上表示,商业部召开这次记者招待会的目的,是为了让公众更加了解商业部对管制油价所做的工作。由于近日国内油价不断上涨,使各界质疑普通油价和超级油价为何差额悬殊较大。

他指出,商业部和矿物与能源部,与国内各汽油公司合作,为柬埔寨人民提供一个合理的油价。同时,商业部与相关部门采用联合计算的方式,并会在每10天公开一次油价。

谢泰指出,关于有各汽油站出售的汽油价格不一,原因是一些汽油站是从别人租赁而来的,才导致每家汽油站的汽油出售价格有些不同。

他强调,针对一些媒体扭曲商业部部长班苏萨的说法,称部长把汽油分为“富人汽油”和“穷人汽油”,此乃不实报告。

他说道,我们可以观看班苏萨部长接受电视台受访的视频。部长的确强调政府努力管制普通油价,旨在维护低收入群众利益。

这们发言人强调,部长根本没有把汽油分成级别。部长介绍说:“超级汽油大多是由豪华汽车车主使用,一般平民多使用普通汽油,因此商业部只管制普通汽油和柴油价格,至于超级汽油价格则不受管制。”

另外,柬埔寨民众多数使用摩托车及小型家用车,他们多数使用普通汽油,所以我们要加强控制普通汽油,至于超级汽油大多数是有钱人使用,所以我们没必要去保护那些有钱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