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军新一轮军事演习将于月底举行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家军将在本月月底,在贡不省尊基里县德边良乡德边威村举行大规模实弹演习,命名为“2018年金猴”实弹演习。届时将启动约20辆BM21式火箭炮,搭载150毫米、120毫米和122D30A火炮,以及其他重型和轻型武器等。

柬埔寨王家军训练办公室主任兼副司令恩沙拉于日前,率领工作组一行到实弹演习地点进行检查以开展筹备工作,在接受媒体记者时表示,如果没什么变化的话,“2018年金猴”实弹演习将在5月28日举行。

他指出,其实王家军每年都会举行类似的演习,只是今年的规模比往年大,其原因是参加演习的官兵人数增多。

恩沙拉副司令强调,柬王家军举行实弹演习,旨在测试新型武器,继而提升军队的作战能力,以及增强国防力量而已,不针对任何国家。

同时,他指示成立一个工作组,与当地政府达成合作,向演习周围地区的居民通知有关演习活动的注意事项,以免他们听到爆炸声音后感到恐慌。(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