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国家和平稳定 发展前景一片大好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12)日上午在其脸书专页发贴,称柬埔寨下一代人非常幸运能出生在柬埔寨全面和平时代。他们的成长过程中不会经历战争和种族灭绝时代的困苦,因为没有体会到这种悲剧,有一些后代青年人甚至不会相信有种族灭绝这回事。柬埔寨能够取得眼前的成绩是我们共同努力争取而来,其中也包括后一代人爷爷、奶奶的积极参与。

洪森总理指出,柬埔寨在40年前是经历了最困难的时期,民不聊生,你们的爷爷奶奶就是见证者。在以波尔·布特为首的种族灭绝时代,柬埔寨人民像牲畜一般的生活,没有房屋、没有足够的食物、没有医院、没有学校、没有寺庙,也没有市场、超市,人民的基本自由也没有。甚至在长达3年8个月20天的日子里,柬埔寨总计约300人被无辜杀害。

他披露:“在1979年他带领的武装力量攻打解放首都金边市时,当年城市里只有70多人。整个金边被抛弃,根本没有人居留,金边变成一个香蕉园,场景非常凄惨。我们不想让黑暗的阴影在柬埔寨重演。

洪森总理重申,在任何的情况下,我都将继续与全国同胞们共甘同苦,捍卫国家的和平,维护好国家的稳定发展,请全国同胞们投票给柬埔寨人民党,届时柬埔寨将更加繁荣富强。

洪森总理最后祝福全国同胞们周末愉快。(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