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选委:个别组织退出监督不影响国家大选

【本报消息】继柬埔寨自由与准确选举委会员(NECFEC)、柬埔寨公正和自由选举组织(COMFREL)宣布不参加即将在7月29日举行的第六届国家大选的监督工作后,国家选举委员会高官称这两家组织不参加大选监督工作,不会影响未来大选的运作,因为参加大选监督完全出于志愿。

国家选举委员会发言人邓速万那隆于昨(16)日向媒体记者表示,根据选举法的第10条,国内和国际组织可以参加监督选举工作,他们也同样有权利不参加监督。

他强调,大选监督工作没有任何强迫性质,他们想参加或不参加都是他们的权利,根本不会影响到选举的运作。目前,国家选举委员会已经审批约2000名监督员参加选举监督工作,而且还有其他国内和国际监督员正在报名参加监督工作。

应提的是,继流亡国外的“救国运动”主席沈良西呼吁柬埔寨人抵制投票之后,柬埔寨自由与准确选举委会员(NECFEC)、柬埔寨公正和自由选举组织(COMFREL)立刻对外宣布将不会参加于7月29日举行第六届国家大选的监督工作。(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