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柬选举投票率远高于美国及欧盟国家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16日通过自己官方脸书发文称:只有无知者才会试图破坏国家民主和人民意愿,才会指示人民抵制投票。

洪森总理发表上述的政治信息的原因是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呼吁柬埔寨人民抵制将于2018年7月29日举行的大选投票。

洪森亲王表示:“当然,没有任何领导人指示自己国民抵制投票,只有那些无知的人才会试图破坏民主和人民意愿。”

洪森总理也指,如果与欧盟国家和美国相比,柬埔寨国民的投票率还是比较高的。

洪森总理指出,在欧盟地区的国家,国民的投票率仅在30%左右,至于美国的投票率也仅处于40%左右。而柬埔寨的投票率都高达69%左右。

洪森总理表示说,这些数据体现了柬埔寨民主正在逐步推进,绝对没有像个别不法分子说的那样退步。

洪森总理也借此机会呼吁柬埔寨国人履行好自己的公民义务,完成于2018年7月29日举行大选投票。

据悉,柬埔寨第6届大选的政党和候选人登记注册活动已结束,共有20个政党报名参选。

在这20个政党中,已经有5政党,包括:柬埔寨青年党(参加全国17个选区)、柬埔寨人民党(参加全国25个选区)、柬埔寨国籍党(在25个选区参选)高棉民主团结党(参加25个选区)和由拉那烈王子为主席的奉辛比克党,也是在全国25个选区参选,已获得国家选举委员会承认,意味着已有资格角逐大选。(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