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销量只增不减 分期付款功不可没

【本报消息】新汽车进口从事商披露,目前,在柬埔寨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来收购新汽车的比率迅猛增长,这也促进各金融机构提供更长期和低利息的贷款服务。

据Great Wall 柬埔寨公司总经理炳曼表示,分期付款买车的比率明显增长,即原因是汽车公司与银行和金融机构合作,为购车客户提供分期付款的服务。他还指出,如果银行或金融机构提供更低的利息和更加长期的话,分期付款买车将会更加增长。

炳曼莱经理披露,通过他的公司,占有70%至80%的客户是使用分期付款的服务来买车。一些客户其实是有足够的现金来买车,但他们还是选择分期付款的方式,原因是他们想把这些钱拿去做其他的事。

RMA Asia公司车辆技术部总经理盛威也同样承认分期付款买车的比率有所增长,但还不是太高,因为我国的利息率还高于其他国家。分期付款买车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客户想买车,也不必拿一大笔现金来购买。

他还披露,有一些客户他们想扩大自己的生意或企业,于是他们宁愿每个月多支付一点点的利息。

同样,TOYOTA柬埔寨公司销售及市场部主任李文海指出,在2017年,柬埔寨新汽车销售的情况良好,公司实现的销售增长率为20%至30%左右。在2018年内,他对新汽车销售量仍然表示乐观,称由于国家经济和人民的收入保持良好的增长状态,加上贷款的条件越来越方便,将继续带来新汽车销售量的发展。

李文海指出,关于政治上的问题没什么好担忧的,并称在2018年内一切都会好起来。事实上,我们根本不太着重政治问题,我们只注重经济问题,如果经济良好,我们的生意也将同样得到发展。

他还指出,汽车销售量增长的主要一部分,就是公民开始使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来买车,因为他们不想拿一大笔的现金来买车,他们想把这些钱拿去“种钱”。(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