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选委呼吁全柬民众参与国家大选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国选委)呼吁柬埔寨全国人民,以及在海外居住和务工的柬埔寨人民记得回国,为7月举行的第6届柬埔寨大选投票,履行好自己公民的义务。

据国家选举委员会于18日对外公布的新闻通告得知,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大选)将如期于2018年7月29日举行。

鉴于大选投票日逐渐逼近,国选委呼吁全国人民和在海外的柬人民记得返国投出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理想的领导人。

据国选委的通告的消息,为了保证能够顺利投票,选民首先确保已在选民名单中完成登记,且在去投票时须携带身份证或相关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

通告称,已在2017年选民名单上登记过的选民,若没有身份证,他们必须使用其它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去证明,才可以投票。

国选委强调,国家选举委员会将从2018年6月28日到7月27日之间为选民办理证明选民身份的证件。

这意味着,没有身份证的选民在这段时间内办好此证件,就能保证自己大选投票。(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