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部常务访柬传利迅 脱欧与否不影响柬英贸易

【本报消息】18日上午、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巴速坤会见由英国外交部常务次长麦唐诺(Simon McDonald)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宾主双方进行友好与密切的交谈。同时,英方重申,就算英国脱欧,仍将继续向柬埔寨给予关税优惠待遇。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言人尊顺利在会议结束后向媒体记者表示,英国政府重新展现自己的坚定立场,就算英国在未来脱欧,仍将继续向落后国家给予总关税优惠待遇,其中也包括柬埔寨在内。

这位发言人指出,目前为止,英国还未脱欧,仍然是欧盟的成员国,但英国政府曾经向柬埔寨政府展现其立场。

他披露,英国外交部常务次长麦唐诺在会谈也提到,柬埔寨和英国应该继续做的事就是给两国带来更多的利益,从而加强合作关系,促进双边贸易、教育、排雷等领域的合作。

尊顺利还介绍,在2017年,柬埔寨与英国贸易取得很大的增加,即总额达约10亿美元。(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