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北京总商会正式挂牌成立

【本报消息】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柬埔寨中国北京总商会于2018年5月21日在金边市正式成立。

柬埔寨副总理任财利,中国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中国驻柬大使馆商务参赞李岸、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春锋、柬华总会轮值常务副会长韩强畴、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陈长江等众多嘉宾出席活动,见证柬埔寨中国北京总商会揭牌仪式。

任财利副总理致词时表示,今年是柬埔寨和中国正式建交60周年,现在柬埔寨中国北京总商会正式成立,这是一项柬中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新成就。

任财利副总理对傅宪亭能够成功创办柬埔寨中国北京总商会,并当选首届会长表示祝贺。他说,傅宪亭会长在柬生活、经商26年,他积极与柬埔寨政府和人民一道,共同为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任财利副总理代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祝贺柬埔寨中国北京总商会成立,更希望中资企业和中国投资者尽最大的努力维护和巩固柬中两国的友谊像钢一样的强硬,并永远的稳定延续下去。

齐静部长:北京市非常重视与柬埔寨的友好往来

齐静部长首先对自己看到这么多北京企业在柬埔寨辛勤打拼,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感到十分高兴。

她表示,中国与柬埔寨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

齐静部长表示:“北京市非常重视与柬埔寨的友好往来,如今北京市与金边市已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协议。”

“近年来,中柬两国经贸关系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中柬经贸合作成效显著。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是柬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其中,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齐静部长表示。

她说,自己也了解到柬埔寨中国北京总商会在筹备过程中,获得了中柬两国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这与傅宪亭会长二十多年来积极深耕柬埔寨市场,积极推动中柬两国经贸交流,造福本地社会是分不开的,跟北京总商会同仁努力在柬打拼是分不开的。

她表示,北京企业家把北京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带到柬埔寨,落地生根,发芽结果,是中柬两国友好交流的重要参与者和实践者。

柬北京总商会成员已突破 家会员企业

齐静部长指出,现在北京总商会已经有了50多家会员企业,100多位会员,为我们在柬北京企业搭建了一个联系和交流的重要平台,对加强团结与协作,提高北京企业及中资企业的整体形象将会发挥十分关键的作用。

她指出,建设好“四个中心”,牢固确立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是首都发展的全部要义,也是首都职责所在。从集聚资源求增长,到疏解功能谋发展,北京成为全国第一个“减量”发展的城市,减量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成为首都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征。

“北京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海外侨胞的事业发展,积极为北京企业健康发展、参与中柬经贸往来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良好服务。”齐静部长表示。

李岸中柬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取得积极成果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岸表示,近年来,中柬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取得积极成果。

他说,在贸易领域,据中方的统计,2017年两国贸易额首次突破50亿美元,达57.9亿美元,增长21.7%。在投资领域,据中方统计,截止2017年底,中国对柬各类投资存量近80亿美元。柬方数据显示,中国是柬最大外资来源国。

他表示希望柬埔寨中国北京总商会在傅宪亭会长和各位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一是要团结互助,精诚合作,与其他社团机构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不断提升商会的影响力;二是要指导和监督会员企业在柬合规经营,严守两国的法律法规;三是要融入当地,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发挥作用。

傅宪亭:北京商会的成立是在柬北京人的一件特大喜事

柬埔寨中国北京总商会创会会长傅宪亭表示,北京商会的成立,是在柬埔寨的北京人的一件特大喜事,也是中国人的一件喜事它标志着我们与北京相关的中国人,从此在柬埔寨有了自己的家园,有了联谊乡情,互助交流,共谋发展的北京大平台。

傅宪亭表示,我作为大家推选的第一届柬埔寨中国北京总商会会长,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不会辜负各级领导和商会同仁对我的厚望和信任。

他说,在今后的日子里与大家一起,同心同德为大家做事情,尽心竭力为商会做服务。形势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我将秉承“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共同发展“的办会宗旨,坚持”务实与创新“的办会思路,依靠商会理事成员单位,发挥全体会员的共同智慧,细致、全面地做好商会工作。

他表示,在柬埔寨的北京商会就像在中国的北京一样,它不仅仅是北京人的商会,也是中华同胞的商会!

他说:“将来北京商会的信息资源向各家商会开放,北京商会的平台就是大家的平台,希望各家商会支持我们!让我们在柬埔寨这个佛佑的国度里,相互沟通与合作,共享经济大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