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瑰宝年久失修破损不堪 政府拨款致力重塑往日壮观

【本报消息】柬埔寨文化和艺术部保护和保管办公室专业人员,正在对位于奥多棉芷省宗高县庄宁乡庄宁村画的一座古桥——兵桥进行修复,以保护这座文化遗产古桥,设法恢复古桥风采。

兵桥是属于柬埔寨全国最长的古桥之一,因年代久远,加上当地居民每日通过,使该古桥破烂不堪,因此文化艺术部专家采取措施,对古桥进行修复工作。

兵桥建造于12世纪末至13世纪初阇耶跋摩七世时期,桥梁全长151米,行车道宽16.80米,高10米。这座桥是连接吴哥都城(暹粒)到格麦(译音)都城(目前在泰国境内)的一条古道,贯穿上丁地区。

文化和艺术部古桥修复和保护办公室官员杰坡丽女士表示,兵桥是柬埔寨最长的古桥,目前因年代久远失修而破烂不堪,整桥的基础结构严重受损,需要修缮。专家将按照“修复如旧”的原则进行维修加固,力争使兵桥恢复往日古朴壮观。

她披露,在这2018年,兵桥的修复工作分成4个阶段,工程工作项目费用得到王国政府的赞助。

奥多棉芷省文化和艺术局局长洪任披露,除了修复这座兵桥外,省文化和艺术局计划修缮另2座古寺,即位于卜迭安波县的占尔古寺和位于德边巴萨县的德边巴萨古寺。

据了解,据文化艺术部最近统计,柬埔寨共有769处古迹,105座古桥,1769间古寺,15个博物馆以及数以万计的文物遗产。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把柬埔寨吴哥古迹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