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报名接近尾声 4政党命运扑朔迷离

【本报消息】据国家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洪布贴于21日表示,申请报名参加大选的20个政党,其中16个政党已合格入选,另4个未满足条件而被退回。

他还说,被退回的4个政党,分别是高棉意愿党、凯玛拉之光党、高棉共和国党、柬埔寨民主原住民党。他们尚且有5天时间,补足所需材料,否则将会失去参选资格。

他补充,上述4个尚未注册的政党在5天内,有权力向国家宪法理事会提出上诉,国家宪法理事会将在10天解决政党上诉的案件。

据了解,已经合格参选的16个政党分别是:柬埔寨人民党、柬埔寨青年党、柬埔寨国籍党、高棉国家团结党、奉辛比克党、民主社会蜂窝党、基层民主党、新光党、高棉统一党、民主联盟党、法制党、消贫党、高棉经济发展党、民主共和国党、我们祖国党、高棉站起来党。

应提的是,第六届国会议员选举定于7月29日举行。至于选举竞选宣传即从7月7日至27日,为期21天。(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