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国家大选风雨无阻如期举行 洪森:国家独立自主不是“人质”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对即将举行的柬埔寨换届大选充满信心。

洪森总理22日公开演讲时表示:“由亲王为主席的柬埔寨人民党在执政的新一届政府,仍将重视发展教育和人力资源领域的培训。”

洪森亲王强调:“柬埔寨王国政府四角战略的第四阶段,除了重视教育领域之外,也非常重视社会安全网络建设,即公务员、武装力量、工人权益将受到保障。”

洪森总理解释说,届时,柬埔寨的公务员、武装力量和广大工人在预产期可以得到应有的津贴。

洪森总理于22日主持王家法律和经济大学毕业典礼活动时发表上述言论。

洪森总理也宣布大选将如期举行,没有任何政党或任何人可以把柬埔寨当作“人质”。

洪森总理表示:“我们将继续在和平的屋檐下生活,并通过于2018年7月29日举行大选来推进柬埔寨民主发展,而柬埔寨并非任何组织、或者任何人,或者任何政党的‘人质’。大选将如期举行,绝对不会延期。”

柬埔寨将于2018年7月29日举行第6届国会选举(大选)。截至目前为止,已有16个政党获得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国选委)正式承认参加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另4个政党也在积极筹备中。惟执政的柬埔寨人民党被各界看好将取得胜选。

针对教育领域的发展事宜,洪森总理对柬埔寨发展教育方面感到自豪。

他说,目前,王国政府正在致力发展领导地区的教育事业,尽最大的努力在全国各个村庄建设校舍,即要实现每个村庄至少有1所小学、每个县至少建有1所中学和每个省至少建有1所大学的目标,让柬埔寨人民可以就近选择就读学校。

洪森总理还补充说,之前,只有柬埔寨学生赴海外留学。然而,现在有来自许多国家的学生到柬埔寨大学就读,其中也包括来自中国、法国、韩国、日本、摩洛哥、英国和马里等。

洪森总理在活动上也发表了有关柬埔寨目前政局的言论。他指出,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声称,新成立的政党是柬埔寨人民党或者是洪森总理的“傀儡政党”。

洪森总理在驳斥沈良西提出这样说法的同时,也反击说:“沈良西此言论显示了其对政党的不尊重,甚至歧视新成立的这些政党。”

洪森总理也表示,2018年,柬埔寨王国政府除了致力保证国家经济增长保持7%的年增长率外,更要重视准备预防洪灾发生的可能性。

洪森总理也不忘呼吁全国人民积极参与将于2018年7月29日举行大选的投票,履行公民的义务,以及参与维护国家和平和促进柬埔寨民主前进。

洪森总理说:“2018年7月29日举行的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将不会是某个团队的‘人质’,所有选民有义务去投票,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民主发展。(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