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第二届国家运动会隆重开幕

【本报消息】柬埔寨第二届国家运动会于25日晚在奥林匹克运动场隆重举行。

在开幕典礼上,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在王宫向几位知名国家运动员交“圣火”,运动员从国王手中接到圣火后,他们从王宫一路跑到举办开幕典礼的奥林匹克运动场。

与此同时,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自出席第二届国家运动会,此举也证明了柬埔寨非常重视举办国家运动会。

据悉,在当晚的开幕典礼现场,除了进行一系列基本的仪式外,还进行了精彩的富有民族特色的团体操和文艺和军事体育表演,以及燃放烟火,场面相当壮观。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于2015年8月20日签署的政府令,规定从2016年起,柬埔寨每两年举办一次国家运动会。

到柬埔寨承办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时,柬埔寨将举办4次国家运动会。教育部将负责承办国家运动会,柬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将协助。

本届国家运动会设有多项比赛项目,分别有摔跤、狮子拳武术、田径、游泳、羽毛球、兵乓球、篮球、排球、自由搏击、跆拳道等。

柬埔寨充满希望和期待能够在2023年在柬埔寨作为东道国主办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时有突出的成绩,更希望柬国选手争夺更多的奖牌,为国家争光。(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