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盛赞柬华理事总会暖心举措 怒斥高层官员互推责任不作为

【本报消息】桔井省民众集体饮水中毒事件继续发酵,柬埔寨总理25日怒斥3位部长为此事件“互相推卸责任”。然而总理称赞柬华理事总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在桔井省挖水井的举措。

洪森总理于25日主持了内阁全体会议,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总理宣布在讨论内阁全体会议议题之前有一件紧急的事件要在媒体记者面前澄清。

他表示:“桔井省人民集体中毒事件发生后,几位部长互相推卸责任,并且发表“越权”发言,引起了不该有的部长之间的矛盾。我对此非常愤怒,甚至让我差点忍不住要开除一些部长。”

洪森总理表示,桔井省人民集体中毒事件早就由卫生部负责处理,然而最近几天有几位部长向媒体发言称,中毒原因涉及水里的化学物质,最终造成了政府部门部长之间的矛盾。

应提的是,工业和手工艺部部长占比塞、矿业和能源部部长瑞赛和卫生部部长蒙文兴对桔井省群体中毒事件做出三个不同说法。

洪森总理还说,其实工业部、矿产和能源部和卫生部共同签字的联合声明原本定在24日晚上发布,结果拖到25日上午。

他说,如果这3个部门早点发布联合声明,就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

与此同时,洪森总理盛赞柬华理事总会在桔井省人民集体中毒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在桔井省挖据水井的举措。

洪森总理说:“柬华理事总会在第一时间内决定斥资8万美元,用于在桔井省开挖水井,并亲自跟我联系希望我协助有关工作。”

洪森总理还透露:“桔井省省长华通也向我通报了急需需挖井的地点。”

应提的是,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在19日召开常务工作会议上,通报柬华总会捐资为桔井省挖水井,解决当地居民安全饮水问题。

方侨生会长说,当地人民生活条件差,资源缺乏,平时生活用水主要靠当地的溪水,但由于溪水受到污染,当地民众食用后,健康受到影响。

他说,为了帮助解决当地民众用水卫生问题,柬华总会决定捐8万美元,决定在当地开挖50多口水井。(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