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投资商将旅游投资目光转向磅通省

【本报消息】旅游部部长唐坤表示,韩国投资商有意对柬埔寨磅通省的旅游业进行投资,特别是刚刚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三波坡雷古寺,以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到柬埔寨旅游观光。

旅游部部长唐坤于日前,在旅游部总部会见韩国—东盟中心新任秘书长李亨如(译音)后,向媒体记者透露上述消息。

唐坤部长指出,韩国游客来柬埔寨的首要旅游目标是暹粒吴哥。但与此同时,韩国游客也开始关注到刚刚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三波坡雷古寺。由于看准这个旅游倾向,韩国投资商有意到柬埔寨磅通省进行投资,特别是三波坡雷古寺所在的地区。

他介绍,磅通省的投资潜力巨大,投资商可以投资建设酒店、巨型高尔夫球场,以及投资生产新旅游产品等。另外,由于很多韩国游客爱好文化和生态旅游景点,所以韩国投资商也可以开设或帮助开发当地旅游社区,如兴建道路或向当地社区培养旅游发展意识。

根据旅游部的报告显示,在2017年,柬埔寨接待的国际游客人数达约560万人次,旅游总额高达34亿美元,其中韩国游客人数约有30万人次。(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