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心中生 心以爱作魂 中国企业、社团善款支持“坤塔宝花基金会”

【本报消息】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于26日上午在加华大厦接见中企代表和社团代表,接受总额共47000美元的捐款,以支持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基金会。

此次捐款的社团和企业单位有:第一联合(柬埔寨)建设有限公司2万美元,浙江总商会1万美元,善心会5000美元,中国建筑材料协会5800美元,王加仁先生夫妇5000美元,范军先生1200美元。

方侨生会长代表柬华理事总会对上述中国企业、社团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呼吁更多的中资企业、华社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支持坤塔宝花基金会的慈善事业。

共同出席善款交接仪式的有:轮值常务副会长吴兴利勋爵,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许先进先生。

方会长在与热心社团代表座谈时介绍,坤塔宝花儿童医院由利兹纳博士创办,每年免费治病数以万计的贫困儿童。坤塔宝花医院经费来源大多从社会募集资金支撑。而现在利兹纳博士年老退休,医院运作资金出现严重短缺。为了支持该医院正常运作,洪森总理倡导成立“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基金会”,得到了社会的热烈响应。

“这个慈善项目,我们的最终目标希望超过10万人加入,成为支持会员。”

方会长表示,该项计划自启动至今,在柬华总会的带动下,已经召集到5万名支持会员。他呼吁更多的中资企业同总会并肩参与坤塔宝花基金会。通过此次募捐活动,展示华人华侨的团结精神。

方会长还提到,洪森总理在日前主持内阁会议时,公开赞扬柬华总会第一时间向桔井省捐赠数十口水井,这是对华人华侨为柬埔寨社会慈善事业所做的工作及贡献的肯定。

仪式上,方侨生会长向以上热心社团、中国企业代表积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赞扬华界企业家们的崇高典范。

中国企业代表表示,作为在柬发展的华商,能和柬华理事总会一道,肩并肩为当地社会慈善事业做贡献,确实是一种荣耀,希望在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的带动下,柬埔寨华人社会上下一条心,同为柬慈善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