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次基层慰问累积人数多达54万 洪森:工龄工资要半年一结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领袖洪森总理30日对外透露,柬埔寨王国政府将出台新《劳工法》,规定厂方每6个月要结一次工人工龄工资。

“此举是预防工厂老板在工厂倒闭后逃避支付工人工龄工资现象。”洪森强调。

洪森亲王于2018年5月30日慰问干拉省西安县1万6474名工人并公共演讲时,对外透露上述消息。

洪森举例说,之前,有许多工厂老板欠了工人数年的工龄工资。有一次,王国政府拨出了1200万美元支付给干拉省一家工厂的工人,不料的是,在这1200万美元中,工人们的月薪极少,其极大部分都是其它补助金和工龄工资。

“有的工人被拖欠工龄的工资多达7千、8千、1万,甚至2万美元不等。”洪森说。

他指,如果我们政府允许厂方拖欠工人工龄工资太久,一旦工厂倒闭,这个重大负担将由王国政府就得扛下来。因此,我们要对《劳工法》进行修改,规定厂方每6个月结清工人的工龄工资,绝不能拖欠太久。”

        洪森总理说,有的政客本来就没有钱,但却向人民许诺说,若自己政党胜选率领政府,将会帮助人民解决债务问题。

他说:“这种宣传简直是空头承诺、是欺骗行为。”

虽然洪森总理在公开演讲时没有指明道姓是哪位政客,但公众都可以猜到洪森总理所指的政客无疑是奉辛比克党主席拉那烈王子,因为拉那烈王子近日向人民许诺,一旦该党胜选将帮助人民解决债务问题。

       洪森:我对人民党抽到20号非常满意

洪森总理表示,由柬埔寨两位僧王抽签,柬埔寨人民党在第6届国会选举选票上的序号是20号感到非常满意。

洪森还说,今年恰好是柬全面结束战争的第20周年。

他说,20年前柬埔寨所取得全面结束战争,是柬国500多年首次取得这样终止了内战的辉煌成绩,王国政府将于今年年底在“双赢纪念碑”隆重举行庆祝活动。

他表示:“今年是柬全面结束战争的第20周年,我们将于今年12月29日举行惊天动地的庆祝盛会。”

总理慰问工人行动在竞选宣传期间将暂停

洪森总理宣布,其将在由国家选举委员会规定的大选竞选宣传期间,暂停慰问工人的行动。在大选过后,亲王将会继续恢复慰问工人的行动。

自2017年8月20日到2018年5月30日为止,洪森总理已经慰问了工人43次了,参加活动的工人累积达54万人。

通过洪森总理慰问工人的活动中,总理帮助广大工人们解决了不少困难,并给工人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