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王国政府坚定不移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洪森: 柬中深厚友谊牢不可破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重申,柬埔寨王国政府坚定不移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洪森总理于30日下午在金边市和平大厦接见来访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CPPCC)兼全国工商联主席(ACFIC)高云龙时,重申柬埔寨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强硬立场。

洪森总理还指出,柬埔寨王国政府全力支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倡的“一带一路”建设,并将尽大的努力助“一带一路”建设政策在柬埔寨成功落实。

洪森总理同时也强调,柬埔寨和中国的友谊像“钢筋”一样坚硬,牢不可破,没有任何外力能破坏柬中两国的友谊。

高云龙表示,这是其首次对柬埔寨进行访问,发现柬埔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迅速的发展,柬埔寨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处于良好势头。

应提的是,柬埔寨和中国已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一直再推动两国的合作关系,柬中两国一直以来都在推动双方友谊与往来取得新的发展。

根据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中国在柬投资累积达到了170亿美元。(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