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两地潮团友谊 继往开来开拓未来 香港汕头商会代表团访潮州会馆

【本报消息】以林镇洪博士率领的香港汕头商会代表团一行今(1)日到访柬埔寨潮州会馆,受到了热情的接待。双方举行友好的交流。

潮州会馆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捷贵代表刘明勤会长向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李秘书长同客人介绍了柬埔寨潮州会馆的建立时间和发展历史。

他说,潮州会馆于1993年成立。其中,就是恢复华文教育。联络乡情,建立乡亲联谊的平台。他还大家介绍。

香港汕头商会会长林镇洪博士介绍这次访问柬埔寨的目的,

他指出,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潮人,本次来到柬埔寨访问,受到了潮州会馆的热情招待,自己感到非常亲切。

林会长还同大家介绍香港汕头商会的发展历史,以及会员、单位从事的商业情况。

我们这次访问柬埔寨,了解到如今的柬埔寨今非昔比,经济建设发展迅速,更令人鼓舞的是,看到柬埔寨潮人生活、商业发展、社会地位等等,都是值得开心和骄傲。

如今看到柬埔寨发展之迅速,经济的崛起,潮人的地位的显耀,同样的也感到潮人之光耀与自豪。

文教组长黄焕明介绍端华学校发展历史,他说,超过百年历史的端华学校,分为正校和分校,共1万5千多学生,300多名老师。端华学校的发展,规模从小到大。复课后的建设,基本都是热心人士赞助乐捐,办学经费大多是靠学费收入维持。目前最大的困难是师资不足,好在中国在最近的几年来,每年派老师支教。

双方人员在亲切友好的会谈中,还交流商业、经济的心得。

当晚潮州会馆举行晚宴欢迎代表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