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两地潮团友谊 继往开来开拓未来 香港汕头商会代表团访潮州会馆

【本报消息】以林镇洪博士率领的香港汕头商会代表团一行于(1)日到访柬埔寨潮州会馆,受到潮州会馆的热情接待。双方举行友好的交流。

潮州会馆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捷贵代表刘明勤会长向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李秘书长同客人介绍了柬埔寨潮州会馆的发展史。

他说,潮州会馆于1993年成立。主要以弘扬中华文化,团结乡亲,恢复华文教育。联络乡情,建立乡亲联谊的平台。

李捷贵秘书长向大家透露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柬埔寨潮州会馆刘明勤会长捐赠13000平方米土地,作为潮州会馆新会址建设用地。

香港汕头商会会长林镇洪博士在交谈中表示,此次来柬埔寨访问,受到了潮州会馆的热情招待,感到无比亲切。

林会长还为大家介绍香港汕头商会的发展历史,以及会员、单位从事商业和发展情况。

他说,我们这次访问柬埔寨,了解到如今的柬埔寨经济建设发展的情况,柬埔寨这些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城市建设面貌焕然一新。更令人鼓舞的是,我们看到了柬埔寨潮人无论是在生活、商业、社会地位等都值得开心和骄傲。

如今看到柬埔寨发展之迅速,经济的崛起,潮人地位显耀,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这是潮人之光耀!

文教组长黄焕明介绍端华学校发展历史,他说,超过百年历史的端华学校,分为正校和分校,共1万5千多学生,300多名老师。端华学校的发展,规模从小到大。复课后的建设,基本都是热心人士赞助乐捐,办学经费大多是靠学费收入维持。目前最大的困难是师资不足,好在中国在最近的几年来,每年都派老师过来支教。

双方人员在亲切友好的会谈中,还就商业、经济、文化等方面进行交流。

潮州会馆在百适河大餐厅举行晚宴欢迎代表团

潮州会馆当晚在百适河大餐厅举行晚宴邀请香港汕头商会代表团一行。

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最高名誉顾问杨国璋勋爵,郑棉发勋爵,郑源来勋爵,许贞木勋爵,林惠龙勋爵,以及潮州会馆众多副会长、理事出席晚宴。

刘明勤会长:致辞代表潮州会馆向香港汕头商会代表团表示

刘会长在致词表示,今年,是柬中友好建交60周年,也是柬埔寨王国政府推行“四角战略”和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高度契合的历史时期。我们迎来了香港汕头商会各位企业家的到访,我们感到无比的兴奋!

他说,众所周知,柬中两国友好关系历史悠久。随着两国友好关系的密切,两国各个层面的合作与往来进入了历史最高时期。

柬埔寨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国家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国家经济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连续几年来,经济保持7%的稳步增长。

刘会长指出,柬埔寨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生态、旅游、农业、自然等资源丰富。王国政府充分的利用各种条件与优势,加大开放的力度,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旨在吸引外商到柬埔寨投资。

刘明勤会长希望,香港汕头商会各位企业家通过此次的访问考察,更多的了解柬埔寨经济市场,更全面的了解柬埔寨的投资环境。

他介绍,柬埔寨潮州会馆自复会以来,已经走过了二十四个风雨春秋,二十多年来,会馆各项会务。稳固发展,端华学校的不平凡的教育事业,如日中天。在过去的岁月里,历届理事会的全体同们,艰苦奋斗,不懈努力,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在各阶层广大热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下,我们肩负着时代的重托,历史的担当;在弘扬民族文化,推动华文教育的道路上,群策群力,一步-个脚印地走出属于我们柬埔寨端华学校的一片天地。俗语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今天,香港汕头商会代表团,怀着对柬埔寨潮州会馆的深情厚谊,不远千里,风尘仆仆地来到美丽的湄公河河畔,我会与代表团畅叙乡情,通过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贵我两会之间的相互了解,并为今后双方的合作发展奠定了基础。香港汕头商会是一个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团体,其会员都是来自各行各的优秀人才,他们具有潮汕儿女那种刻苦耐劳的精神和精明善断的谋生能力,在自身事业中,业绩骄人,香港汕头商会凭借经验和优势,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发挥突出的作用,在社团侨务上,建树卓越,拥有广泛的国际声誉,我们对此深表敬佩!代表团乡亲们,我们真诚的希望各位在柬埔寨期间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并通过你们将柬埔寨潮籍乡亲的款款深情转达给香港各界的乡亲们。我相信,香港汕头商会的这次访问,必将在华人社会中起着深远的影响和重大的意义。我们衷心的望,也常欢迎香港汕头商会各位企业家往后多来柬埔寨做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