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援助160万美元支持柬排雷工作

美国政府援助160万美元支持柬排雷工作

【本报消息】美国政府决定向柬埔寨扫雷行动中心(CMAC)提供总额160万美元的无偿援助,用于支持柬埔寨东部地区约2200公顷的排雷工作,援助项目为期一年。

此次援助签署仪式于5月31日举行,柬埔寨扫雷行动中心主席兴拉达那、美国政府通过外交部减少武器办事处、挪威援助组转(NPA)等相关单位代表共同出席。

据柬埔寨扫雷行动中心主席兴拉达那透露,美国政府通过外交部减少武器办事处,决定向柬埔寨扫雷行动中心(CMAC)提供总额160万美元的无偿援助项目。通过该项目,CMAC将派遣191名扫雷官员在柬埔寨东部省份的678个村(包括磅湛省、桔井、特本克蒙、波罗勉和上丁省)进行研讨和排雷工作。

他披露,每年,美国共向柬埔寨CMAC提供约200万至21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项目,用于支持该中心的扫雷工作。

应提的是,美国前任总统克林顿于2000年承认,美国从1965年10月5日至1973年向柬埔寨投下近280万枚炸弹。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曾经指责,美国上世纪60年至70年代,在柬埔寨轰炸的炸弹,至今还有270万吨还没有挖掘出来。(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