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归潮汕—爱心照亮回乡路寻亲公益活动在柬埔寨启动

【本报消息】据本报记者了解,由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组织、发起的“爱心照亮回乡路,助你梦归潮汕”的公益活动正式开启。为旅柬潮汕乡亲提供免费寻亲服务。

活动负责人江旭忠介绍,爱心照亮回乡路寻亲公益活动,旨在帮助抗日战争时期为逃避战乱、饥荒而流散在海外的众多潮州乡亲,寻根问祖,免费提供帮助。

从2017年开始,该组织先后几次成功帮助了柬、中两地的潮人找到了自己的亲人,使之圆了几十年来的思亲梦。

据了解,梦归潮汕,爱心照亮回乡路寻亲公益活动在实际行动中,困难重重。由于年代久远,昔年的亲人曾遭遇战乱,不断迁徙,旧时的居住处都易主。只靠几十年前父辈们通信的少许信息和记忆,凭仅有的几张旧照片,在这人地生疏的地方寻找素不相识的亲人,简直就如大海捞针。

江旭忠先生介绍,去年以来,几次受过国内乡亲的委托,有的要寻找叔伯子女,有的要寻找亲堂表侄,可是在这地方,有的远在乡下,路途、语言沟通成了一大问题。

庆幸的是,通过了柬埔寨侨领的大力帮助,间接的透过熟人,提供了重要信息。

寻找失散几十年的亲人,确实是件费时、费劲的事情,单凭电话联系是无法达到目的的,有时要往返几次去省份地区,几经周折和奔波,最终成功帮助找到亲人。

在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接待处,记者看到墙壁上挂着四、五面锦旗,全都是获得帮助,并且成功找到亲人的人士赠送的。

如果您身边有当年从潮汕流落柬埔寨的潮州乡亲想要寻亲的话,请联系公益义工江旭忠先生,电话097-9999072。

江旭忠表示,梦归潮汕寻亲公益活动,期待更多的海外潮人社团及个人一起携手,让这项公益事业可以成为一座爱心桥梁,为旅柬潮汕乡亲提供寻亲服务,为广大潮汕乡亲连结乡情,乡谊发挥积极作用。(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