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日新月异喜讯频传 政府生育津贴政策呼之欲出

【本报消息】4日,柬埔寨王国政府洪森总理宣布,王国政府将推出帮助贫困家庭生育补助的政策,即贫困家庭的妇女从怀孕期到孩子2岁之间,将从政府得到共计86万瑞尔的赞助。

他强调,王国政府将从2019年中旬起开始实施帮助贫困家庭生育补助的政策。

洪森总理于2018年6月4日在钻石岛会展中心举行的第11届柬埔寨退伍军人日庆祝活动时,如是宣布。

他说,从2019年年中起,提供贫困家庭生育补助分成3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怀孕期:将先后4次获得赞助,每次提供4万瑞尔;第二阶段为分娩期:将获得20万瑞尔的赞助;第三阶段为婴儿出生至2岁期间:先后10次每次提供4万瑞尔赞助。

洪森总理还宣布制定了优先工作,即帮助退伍军人建设房屋是王国政府的优先工作之一。

与此同时,洪森总理也宣布,王国政府已决定从建设128号军营的基金中挪用部分资金用来支持柬埔寨退伍军人协会的活动,以及解决退伍军人面临的困难。

他表示,王国政府已决定从各界捐助资金建设128号军营的基金中挪用100万美元,捐助给柬埔寨退伍军人协会,以帮助退伍军人建设家园。

洪森总理也透露,有一位勋爵去见了亲王,并告诉亲王说其将开始帮助柬埔寨退伍军人建设100间房屋,是由其公司负责施工承建,而王国政府只要指明建设地点就好。

洪森亲王接着说,有很多方法可以让私营公司、热心人士参与捐款,或者直接帮助退伍军人建设房屋,毕竟柬埔寨有很多建筑公司。

应提的是,截至目前为止,柬埔寨退伍军人人数共8万6905人,以及他们的家属共12万9716人正接受柬埔寨王国政府提供的赡养金,而且赡养金随着柬埔寨国家经济增长、公务员和武装力量薪资的情况不断地提升。(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