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点及面加强自身建设 Khema医院正努力提升医疗水平

【本报消息】目前,前往柬埔寨投资和旅游的中国人数不断增加,但他们在寻找医疗服务方面所遇到的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语言障碍,因此作为金边市主流医院的Khema医院已在5月初建立华语转诊中心健全急诊服务,以对外提供贴心和周到的医疗服务。

Khema医院院长Oum Sopheap于本月4日下午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Khema医院与法国、泰国、新加坡等著名医院达成合作,致力为柬埔寨人民提供优质的多元医疗专科服务。他指出,如今,Khema医院宣布与中国台湾教学医院医师合作,将从设立洗肾中心开始,逐渐导入多专科服务,并提供合作诊所医师进阶临床训练与咨询,共同提升医疗质量,从而健全急诊能力,逐渐导入多专科服务。

Oum Sopheap院长介绍,除了洗肾中心之外,Khema在中国台湾教学医院医师为主的协助下,也将逐渐导入内视镜手术、关节复健照护、中医门诊、震波碎石、整形手术、急诊手术与癌症治疗等服务,并协助在地诊所发展一诊所一特色的方式,提供教育训练和专业咨询服务,健全Khema小型医院与多元合作诊所的转诊功能。

目前由长期驻诊的心血管专科范思善医师、胸腔外科林聿腾医师和一般外科刘思源医师规划Khema多元医疗专科服务的内容。

他指出,由于得到许多柬国友人和福尔摩沙等诊所的支持,未来将针对合作伙伴的需要持续导入医疗服务项目,也希望在金边的专业人员和民众能够提出建议,医院将尽力协助,期望未来合作和教学的规模能够提升到中大型医院。

他指出,目前Khema驻诊的专科医师主要来自台湾的教学医院,由于他本人和蔡笃坚教授促成这次合作。通过多次互相访问,柬埔寨专业人员和人民的友善以及进取心,令拜访金边的台湾团队印象深刻,柬国的朋友也重视台湾医疗的水平,因此双方展开了以专业友谊为基础的合作。

Oum Sopheap院长还披露:“本合作方案由蔡教授领导在台湾具有医疗政策智库性质的非营利组织Social Empowerment Alliance(SEA)统筹,主要目的是透过Khema医院提升金边的医疗水平,建立柬埔寨国民和旅居侨民对于当地医疗的信心。”

医疗无国界,也是普世的价值,Khema目前已经有顶尖的法国团队参与,许多国际友人在此一起努力。蔡教授也将邀请包括中国、马来西亚、泰国、美国等顶尖大学医学院的朋友共同参与,提供继续教育或是医学教育的机会,共同健全金边以及柬埔寨的医疗体系。未来也将同医学院和护理学校展开合作,通过医学护理教育共同实现未来的健康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