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占托:轻轨项目尚未动工并非钱的问题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驳斥有关消息,称柬埔寨不在这个时候建设“高架巴士”(自动导轨无人驾驶系统AGT)的原因,不是因为日本政府不给钱。

      他指出,我们还没建设的原因,是柬埔寨和日本正在对该轻轨建设项目展开更详细的调研工作。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和孙占托于(5)日上午,出席主持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作出上述澄清。
      孙占托部长表示:“近来有一些说法提及说,因对柬埔寨王国政府不满,所以日本不给钱建设高架轻轨的。我在这里想向大家作出澄清,没有这回事的,日本政府同意了洪森总理的要求,帮助建设高架轻轨路线的项目。”
      他介绍说,但该项目的调研工作需要长时间,才使项目的运作缓慢。近来,日本曾经召开两次会谈,为了与公众就高架轻轨建设项目进行磋商。同时,日方也计划将在本月内召开第三次会谈,介绍有关该轻轨建设项目的工作,这已明确证明日本政府正在援建上述项目。
      孙占托部长还指出,有一些谣言称,人家(日本)不给钱兴建(高架轻轨),还有另一些说法称这个项目将在今年内动工兴建。但事实上,不是这样的,因为调研工作至少需要12年的时间,因为日本计划建设什么项目都会使用长时间的调研工作,以保障项目的顺利进行。
      同时,孙占托部长称在脸书专页分享日本不给钱建设轻轨项目都是假的新闻,他呼吁分享该消息的人立刻作出更正。
      据了解,金边机场轻轨项目是由日本提供8亿美元的优惠贷款该项目全长18公里,其中4公里是地下铁道,始发车站位于金边新街市(中央市场)。目前为止,公共工程和建设部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合作,正在对该建设项目进行调研工作。(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