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鳄鱼幼仔市场迎来大好时光

【本报消息】由于邻国对柬埔寨的鳄鱼幼仔有大量的需求,使柬埔寨鳄鱼幼仔的售价大增,较去年相比增长了30%

据暹粒省的一家鳄鱼养殖场主人表示,现在的买家都愿意以18美元的价格购买1只鳄鱼幼仔,而去年每只鳄鱼幼仔仅能以14美元出售。

他说,不久后,当大量的鳄鱼幼仔供应到市场上,市场上有了足够的鳄鱼幼仔数量用于出口,那时鳄鱼幼仔的售价将下跌,而大部分的鳄鱼养殖场将会面临亏损。

据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国务秘书长托表示,柬埔寨鳄鱼大多数出口至越南和泰国,而一小部分则出口至中国。

他还说,如果养殖鳄鱼的企业业主可以成功申请注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这样他们可以合法出口鳄鱼皮到国际市场,而每只鳄鱼的皮能获得200美元至300美元的收入。如果不能获得CITES公约注册,鳄鱼就不能出口到国际市场,且价格也不能上涨。

应提的是,目前柬埔寨共有21家鳄鱼养殖场已成功申请到CITES公约,为了合法出口鳄鱼皮至国际市场。另外,柬埔寨全国约有700家养鳄鱼场,其中的445家养鳄鱼场已在柬农业部注册。(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