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泰双方就柬老缅越合作峰会展开商讨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务部长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巴速坤于(6)日上午,会见泰国驻柬埔寨新任大使Panyarak Poolthup,宾主双方进行友好和密切的交谈。

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言人尊顺特李在会见结束后向媒体记者表示,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将赴泰国参加伊洛瓦底江-湄南河-湄公河经济合作战略峰会。特别是洪森总理将委任泰国首都曼谷举办的柬老缅越合作峰会轮值主席。

他指出,巴速坤部长与泰国新任大使也在会谈上,就总理洪森亲王计划到访泰国的筹备工作等进行磋商。

尊顺特李介绍说,在2017年,柬泰双边贸易总额突破60亿美金。同时,到柬埔寨旅游观光的泰国游客人数达约40万人次。

他披露,柬泰双方对两国即将实现跨国铁路路线连接项目表示赞赏及给予高度评价。该跨国铁路线项目实现后,将对两国贸易和运输献出更大的贡献。

同时,柬泰将促进开设开通三个边境口岸的工作,为了加强两国边贸来往。

据了解,目前,柬埔寨共有24个国际关口,分别是3个航空关口、4个国际港口,以及17个陆路边境口岸,其中柬埔寨与越南有10个口岸、柬埔寨与老挝1个口岸和柬泰6个口岸。(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