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驻柬大使高度评价柬能源领域发展

【本报消息】6日,泰国驻柬埔寨大使PanyarakPoolthup获柬埔寨矿业与能源部长瑞赛批准,于矿业和能源总部进行慰问和会谈。期间,PanyarakPoolthup大使对柬能源领域的迅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会上,瑞赛部长也向泰国大使简单介绍了柬埔寨能源情况,称以往柬埔寨电力只能使用小型发电器,在热闹市区供电,及时间有限。但目前,柬埔寨有足够能力为市民供电,并已为全国83%村庄接通电路,其余13%村庄将于2020年完成通电工作。

瑞赛部长还感谢泰国政府及泰国能源部,一如既往与柬埔寨矿业与能源部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泰国政府曾经无条件出售115千伏电压给柬埔寨,解决卜迭棉芷省、马德望和暹粒省电量不足问题。

瑞赛部长补充,目前柬埔寨政府已准许3家公司,与泰国电力管理局进行考察和交流,进一步生产7200兆瓦电力销售给泰国。

瑞赛部长也要求泰国大使,协助促进泰国外交部和相关部门,尽早落实两国在开发和开采石油的合作事宜。因就此事宜双方已多次展开讨论和商量。

最后,泰国驻柬大使PanyarakPoolthup对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给予高度表扬和评价。特别是泰国和柬埔寨矿业与能源部的合作。

PanyarakPoolthup大使也答应,向泰国外交部和相关部门转达瑞赛部长所提出的要求,以促使合作事宜顺利完成。(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