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被正式委任为联合国第73届会议副主席

【本报消息】根据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对外发布的新闻通告显示,在警察亚太地区国家的正式认可后,柬埔寨被委任为联合国第73届会议副主席,为期1年,即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

作为大会的副主席一职,柬埔寨将有机会替大会主席,或就大会主席的要求来带领大会。此外,柬埔寨还将成为常务委员会成员,检查临时议案、向大会提出讨论议案,以及协助主席和大会准备每个会议议案和大会普通工作。

除了柬埔寨之外,还有另4个国家同样获得正式的支持,担任会议的副主席一职。柬埔寨曾经在2001年-2002年第一次被委任为第56届联合国会议副主席。

应提的是,申请担任为联合国第73届会议副主席的候选国家共来自全球各区域代表的21个国家,其中包括塞浦路斯、阿尔及利亚、布基纳法索、柬埔寨、刚果民主共和国、冈比亚、几内亚、伊拉克、日本、纳米比亚、巴拿马、卡塔尔、圣马丁岛、西班牙、苏丹、乌克兰、中国、法国、英国、美国和俄罗斯。(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