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两千万美元惠贷助柬建设输电网

【本报消息】国务部长兼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于昨(8)日上午,会见印度驻柬埔寨大使Manika Jain,宾主双边进行了友好和密切的交谈。在会谈上,印度承诺向柬埔寨2000万美元优惠贷款,用于特本克蒙省和波罗勉省建设输电网。

柬埔寨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表示,从2002年到现在,印度政府已经向柬埔寨提供总额1亿1200万美元优惠贷款,用于在柬埔寨落实许多发展项目,其中包括抽水机械项目、斯登达沙水源发展项目、桔井到上丁省输电网建设项目和斯登斯瓦哈水源发展项目等。

他披露,印度政府也计划向柬提供2000万美元优惠贷款,用于在特本克蒙省三州府市和波罗勉省檖安夺县施行输电网建设项目。

国务部长还指出,柬埔寨和印度拥有悠久文化历史的关系。此外,两国在外交、友谊和合作的关系不断加强,其中金融方面合作值得关注。

印度大使 Manika Jain 女士指出,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在今年1月访问印度硕果累累,印度政府展示立场支持柬埔寨各个领域的发展,尤其是印度具有优势的领域,包括农业、教育、卫生和信息科技。

大使指出,现在印度投资者正在有意愿和寻求在柬埔寨的投资商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