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 “新经济”圆桌对话于金边隆重召开

【本报消息】由新盟TMT运营中心和柬埔寨新盟通信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柬埔寨“新经济”圆桌对话于10日在金边市金宝殿大酒店隆重召开。

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春达拉、中国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商贸处副处长陈丽芬女士、新盟TMT运营中心总裁李阳阳,中国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统计与信息处副处长王水平、新盟通信传媒体集团主席黄书映等近100人出席活动。

春达拉在活动上向中国企业家介绍了柬埔寨的投资优惠政策、投资环境及机遇等。

他说,柬埔寨享有欧盟、美国等国家免关税出口产品的待遇。因此,大型的中资公司可以考虑到柬埔寨设立分公司,在柬埔寨生产的产品供应出口,享有优惠待遇。

春达拉说:“有的中资公司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在柬埔寨投资,至今已发展壮大,这体现了在柬投资机遇和发展空间极大。大型的中资公司可以考虑在柬设立分公司,生产的产品出口到欧盟、美国、中国等国际市场。”

陈丽芬女士表示,在“一带一路”战略政策的带动下,柬埔寨和中国两国经济贸易发展取得了卓越成绩。

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柬中经济增长、深化地区合作打造更坚实的发展基础,更好地造福柬中两国人民。

新盟TMT运营中心总裁李阳阳在致词中表示,我们通过本次中国-柬埔寨“新经济”圆桌与会人员将共商中柬经济的发展和双方经贸合作的促进。

他介绍,在柬埔寨设立的“新盟TMT运营中心”旨在以该中心为载体致力于促进中柬双边经贸合作,为中柬两国企业家提供交流合作共发展的平台,然后促进双方之间的合作、共赢和进步。

他说,我们把中国商务服务联盟带到柬埔寨,利用我们为企业服务的体系,以我们传媒的手段、以我们技术的手段,来真正促进两国经济发展。

本次中国-柬埔寨“新经济”圆桌对话的举办也是为了推进柬埔寨和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的进展,利用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积极发展柬埔寨和中国的经济合作。

在活动上,新盟TMT运营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同时,柬埔寨和中国企业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即新盟TMT运营中心分别与广西中新正大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和北京名扬睿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圆桌会议,与会人员对多个话题,包括:柬埔寨流通及电商产业政策、行业发展、投资环境及机遇等,以及柬埔寨旅游产业、行业发展现状、投资环境等话题进行交流和分享。(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