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6号公路完成全面升级 激活西北地区互联互通发展枢纽

【本报消息】由中国提供优惠贷款援助修建全长250公里的6号公路正式启用,此举标志着柬埔寨国家公路网中最重要、最繁忙的交通干线中又一条顺利完成全面升级,使金边至暹粒等西北地区的互联互通水平有了极大的提升。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共同主持启用仪式。

洪森总理在仪式上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向为柬埔寨提供宝贵的援助,推进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

洪森总理认为,中国的宝贵援助对推动了柬埔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带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扮演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表示,今天,全长250公里的6号公路正式启用,标志着柬埔寨国家公路网中最重要、最繁忙的交通干线之一顺利完成全面升级改造,使首都金边通向古都暹粒等西北地区的互联互通水平有了极大提升,对公路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熊波大使说,中柬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基于深厚的传统友谊、高度的政治互信、广泛的共同利益,在经济、政治、社会、人文、国际地区事务等各领域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的水平。

他表示,中柬已成为肝胆相照、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成为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互利共赢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

熊波大使表示,中方很高兴地看到,在以洪森总理为首的王国政府领导下,柬埔寨过去20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重要成就,不仅给柬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本地区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他指出,只要继续保持和平、稳定和发展,柬埔寨的未来无限光明。

熊波大使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柬建交60周年。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柬方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支持柬埔寨加快发展,给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共同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