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颜色革命”   你真的知道吗?

【本报消息】“颜色革命”不仅仅是人民之“祸”,更会对国家带来严重的危害。

“颜色革命”对绝大多数民众来说可谓一知半解,所以柬民众也非常容易被政治家诱骗或利用。

颜色革命(Color revolution),又称花朵革命,是以和平和非暴力方式进行的政权变更运动,该运动已蔓延到柬埔寨。

为了增强柬埔寨民众对颜色革命的认识,维护柬埔寨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局面,5月18日至6月9日,柬埔寨本地电视台东南亚电视台(SEATV)在每周五,周六播出了四期专题片(You should know),在柬埔寨民众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通过该专题片,我们可以认识到,”颜色革命”与“政变”和“革命”的性质虽然不尽相同,但实际上就是新时代的政变,是利用创新的方式,通常采用一种特别的颜色或者花朵来作为他们的标志,召集人民、青年、学生、工人等公众来参与。

其实,自柬埔寨第一届国会选举起,柬埔寨就有政客开始试图发起“颜色革命”计划,以反对大选结果。直到2013年第5届国会选举后,柬埔寨颜色革命成规模性扩散。然而,最终被柬埔寨王国政府“斩草除根”,终结“颜色革命”趋势。

作为专题片嘉宾的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顾问罗占达坡博士强调:“若政府没有及时性防止颜色革命,它不仅是人民之祸,更是会对柬埔寨国家造成严重的危害。”

罗占达坡博士指出,颜色革命发起的途径,是通过集会、示威、罢工等,目的是推翻某个政权。颜色革命的发展过程主要为,由小乱积中乱,中乱积大乱,大乱成大灾。许多人民、青年人、学生们、工人们等被诱惑利用参加活动。

柬埔寨政府官员都证实了,柬埔寨及时性地防范了“颜色革命”的爆发,否则柬埔寨的下场不堪设想。

一般情况下,某个国家发动的“颜色革命”给该国家带来的影响是灾难性的,并给人民带来车沉重的痛苦。其中包括2003年乔治亚(Georgia)的“玫瑰革命”、2004年的乌克兰(Ukraine)的“橙色革命”和2005年吉尔吉斯(Kyrgyzstan)的“钤金香革命”等。

众所周知,发动颜色革命的幕后指使往往是美国等西方国家,他们通过各种手段,如民间组织、非政府组织、媒体宣传等单位协助某个国家发动的颜色革命,以假借他人之手,搞垮那些自己不喜欢、不听自己话语的政权。

“百分之二十的抗议活动出现了警民冲突,造成人员死伤。更可怕的时,有的国家发动颜色革命的主力者还给参与者服用毒品壮胆,奋不顾身、不怕死亡地进行抗议。”罗占达坡博士强调。

他还说,在某个国家发动颜色革命来推翻现任政府领导人,发动者都会承诺将给国家带来新的正面变化、正面改革,使国家全面发展,但事实上这些承诺都无法实现的。

专题片呼吁柬埔埔寨人民不要参与颜色革命的运动,更要好好地参与王国政府维护好眼前来之不易的和平。毕竟柬埔寨自吴哥时期后失去了和平,国家多年惨遭战争摧残,一直到1998年才取得全面的和平。

通过这个电视节目,柬埔寨人民对颜色革命给国家和百姓带来的危害性有更进一步的理解。希望广大读者朋友可以通过SEATV脸书主页观看影片,进而更加清晰的认识颜色革命,共同维护柬埔寨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