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日报》代表团拜访《柬华日报》探讨合作可能

【本报消息】为进一步加深两报的友好与交流的关系,中国《广西日报》·广西云代表团一行4人于(13)日上午到访《柬华日报》社,受到《柬华日报》黄焕明社长、钟耀辉经理、欧伟雄副经理、安佳总编、编辑部杨旭飞等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就办报、新媒体、当地华人华侨、华文教学等相关领域进行密切和友好的会谈。

此次来访的《广西日报》代表团包括广西日报东盟报道部姜木兰主任、新媒体部主任宋春风、主任编辑 涌泉、商务印书馆总经理吕欣。

《柬华日报》黄焕明社长对《广西日报》•广西云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柬华日报》的概况。他说,柬华日报创刊于2000年,是柬华理事总会主办的中文报纸,是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搭建柬中友谊桥梁为己任,宣传两国经济贸易、交流与合作关系,同时也致力于推广华文教育工作。

黄社长指出,目前,柬华日报版面主要设有“时政要闻”,“本地新闻”、“中国新闻”、“国际新闻”等十多个专版,以及一周一次的学生专版。此外,为了适应发展潮流,柬华日报不断改版、不断改进出刊内容,以更好的服务广大中文读者,其创建自己新媒体,其中包括网页(www.jianhuadaily.com)、脸书(facebookjianhuadaily)、微信订阅号和中文APP等电子网页。

《广西日报》姜木兰主任表示,代表团此次对柬埔寨进行访问,重要目的是深入了解当地华人华侨的生活、华文媒体环境与发展情况、文化教育等,以及探索各方面合作的可能。

同时,代表团高度赞扬柬华日报致力于对中柬两国各项合作关系和推广中华文化的深度报道,对《柬华日报》顺应时代、勇于创新的精神给予积极的评价。

座谈中,宾主双方就报纸发行情况、新闻采编及新媒体运作等的情况进行深入的探讨。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