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以侵犯人权为由制裁兴文贤 王国政府多个部门发表抗议言论

【本报消息】指控侵犯人权,美国对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兼洪森总理警卫队总司令兴文贤将军进行制裁,即冻结兴文贤在美国的资产,并今后不给其提供入美签证。

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指出,兴文贤将军涉嫌侵犯人权,其中包括于2013年和2015年动用暴力攻打手无寸铁的柬埔寨人民。

美国在声明中还说明了2015年暴力攻打原反对党议员的事件与兴文贤将军有关。声明称:“攻打原反对党2名议员的3名警卫队成员在押送监狱时供称,他们确实参与殴打这两名国会议员。随后,这3名警卫成员获得释放,且被升职。”

除此之外,美国还回顾了1997年警民冲突事件,并怀疑兴文贤将军有涉嫌利用军队以暴力制服反对党政客和抗议者,导致多人受伤,其中也包括美国人在内。

由于发现兴文贤涉嫌以上侵犯人权的事件,美国决定冻结兴文贤将军在美国的资产,同时禁止美国人民与兴文贤将军有商业来往。

为此,柬埔寨总理办公厅发出声明强烈谴责美国对兴文贤将军进行上述的制裁。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办公厅于2018年6月13日发出紧急声明,强烈谴责美国政府对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洪森总理警卫队总司令兴文贤将军的制裁。

总理办公厅的声明指出,2018年6月12日,美国财政部发出了决议对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洪森总理警卫队总司令兴文贤将军以侵犯人权之罪进行制裁,即美国将不会给兴文贤将军提供进入美国的签证,以及冻结兴文贤将军的财产。

柬埔寨总理办公厅对美国毫无依据就指控兴文贤将军的上述制裁给予了强烈的谴责,毕竟兴文贤将军是一位认真执行法律、履行重要任务、维护柬埔寨国家社会秩序与稳定的重要人物。

美国此举完全侵犯了一个非属于美国管辖的主权和独立国家的权利。此外,我们应该质问美国说,上世纪的1970年代,美国军队在柬埔寨杀害数百万名柬埔寨人民,目前我们仍然还在排除美国当时空投到柬埔寨的炸弹,难道这不是美国侵犯人权的行为吗?

柬埔寨总理办公厅借此机会直接批评美国采取这样的措施是没有经过仔细的考虑。

此外,柬埔寨国防部同时也发表声明对美国上述措施对兴文贤将军的制裁给予强烈的谴责,并称美国此举是愚蠢至极,柬埔寨无法接受这个制裁。

同时,国防部也呼吁美国立即停止对兴文贤将军的制裁。(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