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会晤泰国总理巴育商讨多项合作协议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希望泰国总理加快开通两国边界铁路,以及在卜迭棉芷省开通两个新的国际口岸。

洪森总理和泰国巴育总理于15日在泰国举行双边会晤。

在会晤中,柬泰两国领导人对两国双边贸易额从56.09亿美元增至2017年的61.65亿美元表示祝贺。

洪森总理借此机会希望泰方尽早与柬埔寨达成多项协议,包括开通两国跨边界铁路运输的协议、跨境物流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及在两国边境地区开通新的国际口岸,以以实现在2020年两国双边贸易突破150亿的目标。

洪森总理在会晤中,要求巴育总理加快双方之前达成共识开通两国跨边界铁路运输的步伐,以及在卜迭棉芷省开通两个新的国际口岸。

此外,洪森总理也希望巴育总理鼓励更多的泰国投资者到柬埔寨投资兴业。

洪森总理表示将督促两国相关部门尽快开会,商讨两国铁路运输合作协议内容,促进在近期内可以达成签署。

与此同时,洪森总理也敦促各相关部门开始谈判关于在卜迭棉芷省乌宁地区开通和泰国沙缴府的国际口岸。

柬埔寨和泰国领导人的此次会晤,确实促进了两国传统的友谊、团结、合作,以及参与维护了两国边境的和平。(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