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发布公告暗挺沈良西 派西潘:攻击主权国家的无耻之举

【本报消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于日前发布一份新闻公告,介绍有关柬埔寨选举和媒体宣传一事。虽然该新闻公告的内容没有直接表示对沈良西和反对派呼吁人民抵制投票的支持,但该内容含沙射影似乎要表达的是沈良西的上述呼吁并未违法。

柬埔寨王国政府发言人派西潘于本月15日立刻作出回应,称联合国的一批负责人权事务的官员攻击柬埔寨的自由言论,侵犯了柬埔寨的主权,因为柬埔寨不再是哪个国家的殖民,或者受某个国际组织的管辖。

派西潘表示:“联合国负责人权的官员所发布的声明,可以被视为侵犯了联合国成员国柬埔寨主权。我相信柬埔寨在任何的形式下都不属于某个国家或某个国际组织的殖民。”

他指出,联合国负责人权事务的官员是于本月14日发布一份声明,呼吁柬埔寨王国政府尊重人民的言论自由,并对柬埔寨政府将在7月29日国会选举之前所采取攻击媒体宣传部门表示担忧。

派西潘也对此回应说,联合国人权官员提出上述担忧只是他们几位的个人意见,为此我对他们发出的声明表示非常遗憾。他们故意引导国内外公众对柬埔寨产生误会,是具有煽动柬人民不要去投票的恶意。呼吁人民不要去投票的行为已超出了权利和自由言论的范围。

派西潘接着说,柬埔寨目前是一个主权国家,也是联合国的成员国。因此,联合国官员应该尊守自己的道德尊重柬埔寨主权,尊重作为联合国正式成员国的柬埔寨权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