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有意在其首都树立西哈努克国父雕像

【本报消息】罗马尼亚有意在其首都树立柬埔寨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陛下的半身雕像。这个西方国家为柬埔寨太皇塑像是为了纪念和追悼这位法语国家及地区国际组织创始人。

罗马尼亚外交部国务秘书Monica Dorina Gheorghita女士在与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巴速坤进行会谈时,作出上述的提议。

Monica Dorina Gheorghita女士表示,罗马尼亚政府计划在首都布加勒斯特FRANCOPHONIE广场树立柬埔寨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雕像,这尊柬埔寨太皇的雕像将同罗马尼亚总统和塞内加尔总统前总统Leopold Sedar Senghor的雕像放置在一起,为了纪念和追悼这三位法语国家及地区国际组织创始人。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副国务秘书铭金兴表示,柬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巴速坤将在2018年年底到访罗马尼亚。届时,巴速坤部长也将带一尊诺罗敦?西哈努克陛下半身雕像,以树立在罗马尼亚政府计划在首都布加勒斯特的FRANCOPHONIE广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