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政府携手燃油公司践行惠民举措 下月起汽油价格下调160瑞尔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22日宣布,自今年7月1日起,油价每公升将降价160瑞尔。

洪森总理指出,为了降低国内的油价,柬埔寨王国政府和燃油公司将在每公升汽油中牺牲0.02美元(80瑞尔)的收入,因此,每公升的汽油将降低0.04美元(160瑞尔)。这个举措将从今年7月1日起开始执行。

洪森总理于2018年6月22日出席金边皇家大学为3233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的典礼时,如是表示。

他指出,从2018年7月1日起,柬埔寨油价每公升将比平常的价格降低160瑞尔,也意味着如果市场上的每公升汽车1美元(4000瑞尔),那消费者只需付费3840瑞尔即可。

洪森总理还指出,其实政府已默默地为国人提供了汽油补助,即仅2018年头5个月,政府默默地付出了近8300万美元来防止国内油价高涨。

他还说,但这种措施是不足够的,还要采取其它措施。

他说,对于降低柬埔寨国内市场燃油价格的行动,政府和燃油公司每公升将各牺牲0.02美元,包括所有的燃油公司,如SOKIMEX、TELA、CALTEX、TOTAL、PTT等公司都将参与,因此从2018年7月1日起,油价每公升将比平常的价格少了160瑞尔。

洪森:大选期间,全国大学放假3

洪森总理当日也宣布,所有的大学在大选期间要放假3天,让学生们参加投票。

柬埔寨将于2018年7月29日举行的第6届国会选举的投票。在投票期间所有的大学务必放假3日。

洪森表示:“在我们国家的大学生中,有些离家很近但有些很远,为此干脆让所有的大学在大选期间放假3天,这样就不用头疼了。”

洪森总理也补充说,对于在制衣工业的工人们,工厂也被允许放假3天,像所有的大学一样,让广大工人们和大学生们方便去投票。亲王也表示希望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和所有的大学通知学生们投票的日期,让他们人人都能够回乡投票。

洪森总理同时也呼吁客运公司和载客汽车千万不要趁人们回乡投票高潮之际故意调高车费。

       洪森:参加角逐大选者和呼吁人民抵制投票者,谁破坏民主?

洪森总理在当日公开演讲时也质问,参加角逐大选者和阻止人民去投票的人之间,谁是真正破坏柬埔寨民主的人?

洪森说,当然,真正破坏民主的是那些阻止人民投票的人,而不是参加角逐大选的人。

洪森亲王表示:“我们真的不明白,一个有多达20个政党参加的大选,何为被称为是在破坏柬埔寨民主。”

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将于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举行,以选出新一届的领导人。

本届大选共有新旧政党共20个参加角逐。然而,已被高等法院裁决解散的原救国党已没有资格角逐大选。(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