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商会第八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暨年度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本报消息】柬埔寨中国商会2018年度会员大会于22日晚在钻石岛会展中心大会堂隆重举行。

柬埔寨副总理任财利、中国驻柬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杰、中国驻柬大使馆商务参赞李岸、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柬华理事总会诸位领导及众多嘉宾受邀出席和见证第八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任财利:柬经济发展与中国企业的贡献密不可分

任财利副总理高度评价柬埔寨中国商会对参与发展柬埔寨经济所作出的贡献。

任财利表示,柬埔寨中国商会是一股重要的企业社团,不但是两国间商业领域合作往来的桥梁纽带,更是人文、社会、经济等领域的重要联系机构。

他说,柬埔寨20多年以来的经济发展,每年持续7%左右的经济增长率,这与所有在柬的中国企业、中国公司、投资者,以及柬埔寨中国商会会员的共同参与和贡献是分不开的。

李岸:柬经济迅速发展给中国企业带来广阔合作机会

李岸参赞说,柬埔寨经济的快速发展给许多中国企业带来广阔的合作机会,中国企业在柬埔寨的经贸活动也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他说,今年3月,柬埔寨中国商会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商会正以崭新的面貌开展各项工作。

李岸参赞希望商会在陈长江会长,各理事单位以及全体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铭记商会的性质和宗旨,根据新形势下的新要求,不断开拓进取,继续加强服务和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商会的凝聚力,指导在柬中资企业团结互助,精诚合作、遵纪守法、合规经营、安全生产、诚信为本、充分融入当地社区,尊重当地文化习俗,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中国企业的优良风貌。

陈长江:中资企业已成为柬最重要经济力量之一

柬埔寨中国商会新任会长陈长江说,在柬中资企业已经成为柬埔寨最重要经济力量之一,最重要建设队伍之一、贡献最大的团体之一。

他说,柬埔寨中国商会电力企业为柬埔发电提供80%以上的发电量;路桥建工类企业修建柬埔寨最多的桥、总量最长的路及大量基础设施;金融类企业为柬埔寨众多大项目及民生类企业提供融资,资产总额在39家银行中占比接近10%。

陈长江会长说,纺织类企业数量众多,为柬埔寨提供最多的就业机会;航空物流企业不断开通航空及海上通道,为柬埔寨对接外部扩展人员及物资运输线;水泥建材类生产企业替代大量建材进口,弥补柬埔寨产能缺口。

他还说,还有房地产、通信传媒、批发零售、旅游、酒店、农业等各行各业,柬埔寨中国商会的会员单位都在积极发挥作用,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头羊及最重要贡献者,也是柬埔寨税收收入的最大贡献者之一。”(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