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携手私企业欲打造云储存档案管理中心

【本报消息】邮电部于22日下午与三家企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耗资约7000万美元,建设电子档案管理中心,以进一步有效管理文件档案。

据Te AIKONG公司代表表示,通过上述协议,三方将会耗资7000万美元,兴建数据中心(Data Center),占地面积5公顷,计划今年9月份开建,工期18个月。

他还说,三方还会合作,与其他大学培训本土电子技术专业人员,响应数字生态系统(Digital ecosystem)和数据中心(Data Center)操控专业人员需求。他补充,数据中心将提供精准、正确的电子数据化资料以及Cloud等其他服务,保障保存数据保障而安全。

据邮电部副国务秘书坎占棉达表示,与三家企业合作,不仅是要保护好政府的数据资料,同时也会为私人领域和企业提供数据存档保护服务。

他还表示,鼓励就读电子科技的大学生,有兴趣也可以前来接受培训。

据了解,上述与邮电部签署合作协议的三家企业分别是:Te AIKONG公司、Kepstar公司和Fourtitute Asia公司。(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