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援助350万欧元用作审红特别法庭经费

【本报消息】欧盟继续向柬埔寨审红特别法庭提供总额350万欧元(约400万美金)的资金援助,用于支持该法庭2018年的审判工作。

据欧盟驻柬大使馆于(25)日对外发布的新闻公告显示,欧盟决定向柬埔寨审红特别法庭提供总额350万欧元的资金援助,其中225万欧元(约262万美元)的资金援助用于支持国际方的经费,另125万欧元(约145万美元)的资金援助用于支持柬方的经费。

柬埔寨审红特别法院行政办公室代主任甘多尼和副主任Knut Rosandhaug 先生有发布联合声明中指出,资金援助项目对积极参与支持柬审红特别法院的长久运作工作,以审判红高棉残暴时代的领导人,以及为从1975年至1979年在这个残暴统治的受害人及家属讨公道。

据了解,柬埔寨审红特别法庭成立于2006年,欧盟是该法庭最大援助国之一,截至目前,欧盟共向柬审红特别法庭提供总额2270万欧元(约2645万美元)的资金援助。(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