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南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办学质量

【本报消息】副总理何南丰强调,政府推出的诸多发展政策中,教育领域被列为国家优先发展领域。洪森总理率领的政府,致力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人力资源。

何南丰副总理25日代表洪森总理,前往金边市仙市分区万佩学校,出席校舍启用仪式。据悉,该所学校和住宿是获得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CMIG) 的捐助建设。参与此活动包括体育部部长洪尊那隆、中国驻柬大使馆代表和多名贵宾。

何南丰副总理指出,据报告统计洪森总理和夫人文拉妮所捐助的学校总计4244所,为学生们提供方便、安全、高质量和舒适环境。

何南丰副总理补充,在《丝绸学校计划》的倡议下,不但协助提高教育领域,同时为柬埔寨领域提供更多扶助。特别是在基础设施上提供约3000公里长援助,跨过湄公河和洞里萨湖的七座桥梁已落实,第八座穿过特本克蒙省和磅湛省桥梁正在建设,第九座穿过湄公河连接桔井省和磅湛省桥梁正在规划。

应提的是,截至2017年中国政府为1223名柬埔寨学生提供留学奖学金。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援助项目,也是在湄公河-澜沧合作的框架下进行。(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