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周立交桥及地下通道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本报消息】金边市民等待已久的金边市宗周区宗周立交桥和地下通道项目于今(28)日举行破土动工仪式,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将出席主持开工典礼。

据金边市政府发言人孟铭帕斯雷于昨(27)日通过电话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为止,金边市府和相关技术人员对宗周立交桥和地下通道项目的调研和磋商工作已经完成,其中包括兴建蓝图项目、技术工作和资金等,现在剩余的工作就是筹备动工兴建仪式。

他指出,宗周立交桥和地下通道项目对缓解宗周转盘地带的交通堵塞现象扮演重要角色,特别是出城方向的3号和4号公路,是我国最重要的经济道路之一,以前往海域和深水港口。他相信宗周立交桥和地下通道建成后,将对投资者、商贩及广大民众带来很大的利益,尤其是节省他们出行和运输的成本和时间。

孟铭帕斯雷还指出,由于目前位于宗周转盘地带每天高峰时段几乎都出现交通堵塞问题,市政府已经派遣交警到上述地区进行协调交通来往,但仍然未能全面解决该地区的交通拥堵现象,为此,金边市府督促工作进展,使宗周立交桥和地下通道项目能尽快获得动工兴建。

他披露,同时,金边市公共工程和运输局正在施工扩建4号公路路段,以及安装排水系统,以缓解上述地区的交通及解决积水的问题。(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