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大学开展“一带一路和柬中友谊”主题演讲

【本报消息】配合柬中建交60周年,智慧大学于29日下午举行了一场以“一带一路和柬中友谊”为主题的演讲。

外交部亚太事务局局长黄拉扎那和柬埔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主任涅占达利受邀发表演讲,400余名大学生参加。

智慧大学副校长森波玛那拉说,演讲会让该校大学生有机会接触到新的知识,了解柬埔寨和中国建交历史和合作成果,特别是让学生了解及掌握“一带一路”的资讯。

黄拉扎那局长在讲座上发表“柬中友谊”主题演讲,他侧重介绍了柬埔寨和中国建交历史、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柬埔寨奉行一中政策、中国援柬不附加任何条件、中国帮助柬埔寨国家建设发展、柬中双边贸易等问题。

黄拉扎那说,柬中关系友好深厚,两国是真诚的朋友,两国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涅占达利主任向大学生们分享了“一带一路”历史背景和新资讯。

涅占达利在讲座会上,就柬埔寨在“一带一路”中扮演角色,以及如何能掌握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新机遇,发表了其看法。

涅占达利还提到,中国推进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柬埔寨青年学生带来众多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