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生协代表团拜访柬中友协艾森沃主席

【本报消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巡视员洪苹女士率代表团一行于(29)日拜会柬中友好协会,受到了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的热烈欢迎。双方就加强两国间的友好关系,特别是促进柬中生育计划及保健卫生等的交流与合作进行密切座谈。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在仪式上向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巡逻员洪苹女士率领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他指出,中柬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到目前为止仍然维持着很好的关系。更重要的是,柬埔寨人民和中国人民一直和睦相处、相互尊重,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矛盾或冲突。

艾森沃主席介绍,中柬友好协会成立于2000年,目的是致力民间友好往来巩固两国传统友谊 。约18年以来,中柬友协积极参与推动中柬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两国民间友好、地方往来、青年、文化教育、新闻媒体等人文领域交流,为巩固中柬传统友好和互利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艾森沃主席表示,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加上农业的现代化,使越来越多的农村居民开始流动到城市工作,而人民也开始注重生育计划和家庭计划等。于是他相信通过这次代表团的到访,帮助推动和提高柬埔寨人民对计划生育等的意识,从而打造未来美好的家庭生活。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巡视员洪苹女士向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亲自接待代表团的到访表示衷心感谢。

她指出,目前,中国也像柬埔寨一样,有很多从农村的居民到城市打工,我们叫做人口流动。于是该协会持续开展多项活动,提供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和服务,减少青少年的非意愿妊娠,以及坚持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在校园、家庭和社区整体推进。

洪苹女士指出,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也将与柬埔寨加强合作关系,从而积极参与提高柬埔寨青年人对计划生育的意识。

会谈结束后,宾主双方还互换纪念品及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