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玛内出任王家军代总参谋长兼陆军代司令

 【本报消息】3位大将军被柬埔寨人民党提名为第六届国家大选的议员候选人,其分别是王家军总司令波沙伦将军、王家军总参谋长官金将军、陆军总司令棉速皮将军。国防部于昨(30)日上午宣布王家军副总司令兼国家宪兵司令邵速卡将军暂时接替波沙伦将军的职务,出任王家军代总司令。另外,王家军陆军副司令兼反恐部队司令洪玛内上将暂时接替官金将军和棉速皮将军的职务,出任王家军代总参谋长和陆军代司令。

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狄班亲王于当日上午出席主持这次仪式。来自全国军区司令、陆军、海军、海军陆战队、空军、宪兵、总理警卫队等王家军各武装力量首领出席。

王家军总司令波少伦将军被柬埔寨人民党提名成为第六届大选议员候选人,角逐西哈努克省国会议席,在候选人名单中排在第一顺位;王家军代总参谋长官金将军被提名为议员候选人,角逐奥多棉芷省国会议席,在候选人名单中排在第一顺位;陆军总司令棉速皮将军被提名为议员候选人,角逐柏威夏省国会席位,在候选人名单中排在第一顺位。

根据柬埔寨国会选举法不允许公务员、法院官员、国家警察总署官员、王家军官员、宪法理事会官员、最高法官理事会官员在大选中提名议员候选人,除非他们事先已暂时挂职。

为此,这三位大将已经向国防部申请长假,以参加竞选。国防部长狄班亲王已经委派王家军副总司令兼国家宪兵司令邵速卡将军接替波沙伦将军,出任王家军代总司令;以及洪森总理长子、王家军陆军副司令的洪玛内接替官金将军和棉速皮将军的职务,出任王家军代总参谋长和陆军代司令。

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狄班亲王表示,邵速卡将军和洪玛内将军将继续接管军事方面的国防义务工作,直到选举结束后王国政府作出新决定为止。

他强调,无论在怎样的情况下,柬埔寨皇家军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共同维护国家和平与安全、政治稳定,使国家各项领域取得更大的发展。

相关新闻